#summary One-sentence summary of this page.

CommentToMail使用教程

CommentToMail是用于Typecho的评论回复邮件提醒插件,使用该插件会在访客评论的时候发送邮件到博主或者是原评论者的邮箱。

该插件核心使用phpmailer5.1,支持mail(),sendmail和smtp三种发信方式。由于mail和sendmail需要服务器支持,因此插件重点考虑使用smtp方式发信。

使用smtp方式需要主机开启socket功能,即主机上的php函数 fsockopen,pfsockopen和stream_socket_client至少需要开启一个才能正常发邮件,当然大部分linux主机应该开启了fsockopen,这是首选函数,当不支持时自动依次调用后面两个函数。

由于涉及到异步请求,所以还需要主机支持‘allow_url_fopen’功能。

设置说明
*参数* *设置说明* *特别说明*
发信方式 在smtp,mail,sendmail中选择一种发信方式 mail和sendmail需要服务器支持
SMTP地址 发送邮件的smtp地址 查看所用的邮箱帮助可以获得该地址,比如:smtp.qq.com,smtp.163.com
SMTP端口 smtp服务器使用的端口,一般为25 如要使用ssl看对应邮箱的帮助,比如gmail的465
SMTP用户 smtp账户,就是你用的邮箱完整邮箱名 _N/A_
SMTP密码 发送邮件的邮箱密码 qq邮箱可以使用独立密码,使用中要注意
接收邮箱 填写你准备用来接受邮件的邮箱 留空则使用文章发布者的个人信息中的邮箱
提醒设置 需要提醒那些评论:已通过、待审核、垃圾评论 该选项仅针对博主,访客只发送已通过的评论。
其他设置 有评论及回复时,发邮件通知博主。<br> 评论被回复时,发邮件通知评论者。<br> 自己回复自己的评论时,发邮件通知。(同时针对博主和访客)<br> 记录邮件发送日志。 如果选上\\\”记录邮件发送日志\\\”选项,<br> 则会在./CommentToMail/log/mail_log.txt 文件中记录发送信息。<br> 关键性错误日志将自动记录到./CommentToMail/log/error_log.txt文件中。
博主接收邮件标题 博主接收邮件的标题 用标签动态替换内容 。
访客接收邮件标题 访客收到邮件的标题 支持的标签见后面的说明。

插件支持评论者自行设定是否需要接收提醒邮件,需要在当前使用的模板中comments.php文件里添加以下内容,一般放在提交按钮位置附件。 label}

模板说明

邮件标题和正文均可以使用带标签的模板控制输出内容和版式。标题模板直接在插件设置中设定。正文模板文件两个,直接放在插件目录下owner.html和guest.html,一个是博主邮件模板,另一个是访客邮件的模板。模板使用CSS+html控制版式,内容部分用标签代替,输出邮件时自动替换为邮件内容。

比如默认的访客标题

  [{site}]:您在《{title}》的评论有了回复
标签说明

邮件标题和正文模板都需要使用标签,部分标签要区分博主和访客,标题和正文模板能使用的标签相同。

标签 含义 说明
{site} 博客站点名称 在博客后台设置中设定的
{title} 评论的文章标题
{author} 评论的作者名称
{mail} 评论者的邮箱
{permalink} 评论的链接
{text} 评论内容
{time} 评论时间
{status} 评论状态 博主模板专用
{ip} 评论者IP 博主模板专用
{manage} 评论管理链接 博主模板专用
{author_p} 被回复的原评论作者名 访客模板专用
{text_p} 被回复的原评论内容 访客模板专用
打印/导出
语言
 ?